我也不知道我会写什么( ˙˘˙ )

【喻黄】亮色调


退役后设定 一发完结
烦烦全程os:喻文州你到底造不造你喜欢老子,造不造!!造不造!!
虽然道路曲折,但请相信没有黄少追不到的喻队。

“队长我在峨眉山金顶看日出哦,话说这光线真的太强了我都要被闪瞎了,还有这特别冷啊山顶山脚温差三十度,一天之内跨越三季简直酸爽的不行不行的!!要不要明信片?要的话可以勉为其难给你寄一个,剑圣亲笔,绝世珍品!!!”

黄少天靠着观景台的栏杆上飞快的打完了一段话,在心中默念了三遍后点击了发送短信。

现在是早上六点,黄少天没有期待可以立刻受到喻文州的回复,想了想,黄少天又背过身拍了一张自拍,一起发过去。

面前是翻腾的云海,旭日在天边发出灼目的光芒,极目一片金黄灿烂,身边的游人你推我搡地合影拍照,一批又一批,呼朋引伴,想和亲密的朋友一起将难得一见的美景永远定格。

错觉罢了,没有什么是可以定格的。

黄少天拉紧拉链,呼出一口白雾,转身回旅馆补觉。

再悠悠转醒时已日上三竿,黄少天打开手机中的未读信息:“不用了,少天好好玩吧。^_^”

意料之中的答案,黄少天看着那个笑容不带情绪地咧了咧嘴,将手机揣进了兜里。

喻母抱着收好的床单走进房里:“回谁的短信啊,大清早的饭都不好好吃。”

“是少天。”喻文州抬起头,“他在峨眉山看日出。”

“哟,跑得挺远啊!年轻人还真是有活力,你也学学人家,退了大半年了别一直窝在家里,整个人灰沉沉的。”

“不是您让我回来吗。”喻文州笑了笑。

“你的围巾该换了,”喻母瞟了一眼喻文州的床头柜,随口道,“颜色挺好啊,感觉你戴了好多年了,哪里买的?”

“啊……不,”喻文州揉了揉眉心,“记不得了。”

围巾放在一堆衣物的最上面,明黄色和橙色编织成的格子花纹,并没有特别的柔软,喻文州觉得大概是某次冲动网购留下的东西吧。

若说有什么特别,便是颜色格外抢眼,让人舍不得扔。

“记不得就算了,出来吃饭。”

喻文州答应着,又低头抚了抚手机,露出不自知的温柔神色。

收到的照片并不清晰,随手按下的拍摄镜头逆着光,只留下一个模糊的剪影,而剪影的背后云海涌动,一线亮光由天边而来,瞬间越过千山万水逼至跟前,仿佛可以透过屏幕看到他的十年搭档在晨风里迎光微笑,衣衫猎猎。

不过穿的好像真的很少……喻文州下意识又点开信息编辑:

——山顶旅馆应该有租墨镜和羽绒服的吧?少天找找看。

打好一行字,喻文州的手指在发送键上犹疑不决地动了动。

按下是发送,撤销是删除。

微不可闻地叹息一声,最终喻文州直接关了手机。随着暗下去的屏幕,又一条未发送信息进入了草稿箱。

放在以前,如果说蓝雨队长也有对黄少天无可奈何的一天,恐怕少有人会相信吧。
可这一天还是来了。

退役那天不知是谁提议再去体育馆后面走走吧。

当天有篮球赛,入口处贴着他们不熟悉的运动选手的特写海报,场内传来他们不熟悉的名字。他们并肩走在草地里,脚步充满功成身退的释然。

铁打的联盟流水的选手,荣耀的赛场总是属于年轻一辈,无论谁离开,观众席上永远充斥着呐喊的人潮,这几天“蓝雨正副队长双双退役,剑与诅咒成为绝响”还是各大电竞周刊的封面大字,过上几天新的话题就会覆盖版面。

车轮总在滚动,载着愿意前行的,拖着不愿意前行的。

“队长你说瀚文那么年轻会不会被联盟里那些不要脸的家伙欺负啊?”

“放心吧少天,小卢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

“队长……你退役后打算做什么?想好没有啊。”

“我还没,少天呢?”

“我吗?大概会先到处玩一玩吧。”

话头停了,两人安安静静地走了一段,夜露渐浓,凉风习习。

“这下就真的退了吗好没有实感啊,总感觉下一赛季下下赛季蓝雨还能拿冠军啊。”

“是,蓝雨永远都是最厉害的。”

黄少天侧头看喻文州的神色。喻文州平说总是带着笑意,嘴角弯出一个合理又得体的弧度,场上场下,成败荣辱,这样的神情已经带领蓝雨走过了十个年头,黄少天熟悉入骨。

黄少天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误入歧途喜欢上喻文州的,但一切顺理成章,水到渠成。一个日夜一个日夜的陪伴,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付出,一个赛季一个赛季地奋斗,回过头时一份感情已经盖棺定论,徒留当局者看着来路无奈咂舌。

至于喻文州如何,黄少天在洞悉了自己的心情后,已然心中有数。

不知是哪里的花香袭来,明艳不可方物,黄少天抬头看了看撩人的月色,心想真是表白的好时机。

于是他说:“队长,我喜欢你。”

喻文州的脚步顿了顿。

遥远的人声淡去,一直吱啾的夏虫突然无声,晚风渐缓,草叶飘零零的落到喻文州的肩头。

安静的月色下两人的呼吸被放大,延长。

沉默营造出不安,黄少天有点急了,“我说我喜欢你呀,队长你好歹说些什……”

“你想我说些什么?”喻文州突然转头看向黄少天的眼睛,神色镇静到冷漠,“你晓不晓得你在说什么?你是哪种喜欢?又有多喜欢?为了这个喜欢你会放弃什么,失去什么,你想过没有?”

喻文州的反问来的清晰又刻薄,黄少天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声音。

而喻文州又恢复了平常的微笑,只是眉眼间带了些无奈:

“少天,我们已经退役了。”

退役,意味着一段荡气回肠的故事已经谢幕,另一场人生大戏即将开始,你将在一个新的领域遇见新的对手与伙伴,和他们一起欣赏另外一种人生风景。

喻文州和黄少天,似乎是写在哪里都形影不离,放在何处都天生一对,人生的十年已经足够漫长,可以让一个生命与另一个生命交织不清。可喻文州很清楚,不管怎么挽留,怎么不舍,他们最亲密的那一段路已经走尽,那些闪光的瞬间,已经被冠以过去的名义,再也回不去。

纵使心底有着另一种声音,大概只是过渡期的阵痛吧。

然后他开始接到黄少天的各种旅行记录。大半年过去,在黄少天的单方面坚持下,两人的交流丝毫不减,离开了荣耀,黄少天又以另外的一种方式存在于喻文州的生活里。

不知不觉,喻文州存满了手机相册和短信草稿箱。

在商场遇见黄少天纯属意外。

喻文州提着纸袋穿过柜台的人群就看见了黄少天,他穿着天蓝色的外套,比起从前似乎瘦了一些,他端详着橱柜里的展示品,神情专注,明明是在灯光交织人声嘈杂的商场,还是像世界唯一的光源一样夺人眼目。

打招呼?不打?还没等喻文州考虑清楚,黄少天就像有所感应似地转过头来,而他既然遇见了就很明显不打算错过机会,直接问喻文州要不要一起喝一杯。喻文州心里一堆大方得体的拒绝转了一溜,还是点了头。两人随便找了家有暖气的咖啡厅,喻文州解下外套和围巾,活动了活动酸疼的肩膀。

“买了不少衣服啊,要做衣柜大清洗吗?”

“我妈一直说我灰沉沉的,要我买些鲜艳的衣服。”

“亮色调很适合你呀,不过好像也没有什么不适合你的,粉丝都说你是能驾驭所有人设的男人。”黄少天说,“不问问我在看什么吗?”

“少天在看什么。”喻文州从善如流。

“刚刚的商品点里有一对木鱼,我在想如果有机会,就买给你做礼物。”

“谢谢少天,不过我的生日还有大半年呢。”喻文州泯了一口咖啡。

“没关系啊,做我告白四百八十三天的纪念日。”

黄少天满意地看着喻文州拿着杯子的手滞在了空中。

“别这样,”喻文州终于露出了疲惫的神色,“少天你这样我很困扰。”

“你才是。”黄少天的目光坦荡荡地送上认真,“我给你说的话你都敷衍我,我想找你谈话的机会你都打断,我认真起来你都在糊弄。”

喻文州皱起眉头,“我没有。”

“你以为我只是自私地缠着你吗?”

“不,少天你听我说……"

黄少天突然站起,越过桌面,逼上喻文州的身前,笃定地说,“我缠着你,是因为你明明就喜欢我。”

喻文州的心跳漏了一拍。

你是喜欢我的,只是藏的太深,你自己也被蒙在鼓里。没有关系,我来帮你找到。

你不敢承认,那就我来挑破;你不敢说,那就我来传达,连着你不愿意面对并且难以启齿的那一份,一起。

总好过你以后独自迷茫,暗地后悔,还要假模假式地告诉自己我过得已经很好。

蓝雨的王牌,联盟的剑圣,顶级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从少年开始就不是好糊弄的,锐利而又骄傲,如果他允许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无视他,拒绝他,只是仗着他的容忍。现在他向你露出牙齿,狮子般的锋利。

更可怕的是,喻文州发现自己竟然组织不出一个反驳的句子,是被直球打懵了,还是被现实戳中了?

大脑感到一阵昏眩,但喻文州还是镇静地拿起围巾,想结束这一切,“少天,你说的够多了。”

可面前的人只是短促地笑了一声,接下来补的一句话瞬间打破了喻文州几十年未曾动摇的镇静。

“别围了喻文州,”黄少天抬手抓住了喻文州颈间的织物,一字一顿:

“这、是、我、的、围、巾。”

黄少天的眼睛近在咫尺,喻文州在那双黑色的瞳孔里看到自己。

“蓝雨宇宙第一!!”
“明年也要干死那帮家伙!”
“连冠!三冠!蓝雨王朝!!”

似乎是第六赛季夺冠的庆祝,在酒精和喜悦的双重作用下,一群人闹到了后半夜。包间里面群魔乱舞,初尝胜利的少年们内心充斥着膨胀的喜悦,说起大话来没有丝毫顾忌,好像已经得到了荣耀女神的祝福,将会和信耐的同伴们一直一直赢下去。喻文州干了半瓶啤酒,靠在了ktv的沙发上,合眼前的最后一个画面是糊满了奶油的宋晓在起哄声中完成了一个后空翻。

睁开眼睛时已在宿舍的床上,黄少天就脸朝脸地躺在他的旁边,阳光从他身后的窗子照进,而他们鼻尖与鼻尖只有一个手掌的距离。

时间仿佛静止。

面前的少年呼吸均匀,睫毛纤长,额发温顺地垂落,颊边还带着奶油,整个人在晨光下显得失真,像是要和阳光融为一体。喻文州不是没有见过自家副队睡着的样子,但有了新晋冠军的加持,男孩的眉眼格外明亮疏朗,让人联想起一切生机勃勃的景色,一切光明盛大的未来,让所有向往美好的人想要接近,想要……

竟然还带着围巾,睡着不舒服吧……喻文州失笑,本着队长的职责将围巾解开放在了一边,给剑圣大大盖紧了被子。

宿醉的昏眩猛然袭来,最后一点意识和清醒一起消失。

喻文州都记不得最后到底有没有吻他。

这一步太凶险,让人望而却步。于是喻文州总是告诉自己时间会冲淡一切,新的事物总会接踵而来。就这样,催眠一般,劝说着,呓语着,后他真的以为,当时的心跳只是自欺欺人的错觉,片刻的欲望只是少不更事的幻想。

可是这么些日子过去,那么多艳丽风景来来往往,你眼里又何曾容下过别人?从始至终,喻文州愿意交付信任的,愿意展露弱点的,愿意用尽全力去守护,愿意给予全部温柔的,只有那么一个黄少天。

前因后果,豁然开朗,像云海上涌起的阳光,跨越阴霾只需一瞬。

喻文州读条读得温吞,黄少天已黯了眸子,这一刻,他抓在喻文州围巾上的手渐渐松开。

而下一刻,喻文州连着围巾和他的手一起握住,力道之大,黄少天都能感受到喻文州跳动的脉搏。

“我想你说的对。”

“嗯?”

“少天,我们在一起吧。
——————————————

评论(3)
热度(125)

© 料是前生应识我 | Powered by LOFTER